English

扬大海门共建农企博士后站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振国 高钱 我有话说

日前,扬州大学与江苏省海门市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江苏京海禽业集团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负责博士后招收,并指导博士后开展科研工作。扬大09届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毕业的博士生俞亚波将成为双方合作培养第一位博士后进该站工作。此次博士后进站工作的研究课题是“

京海黄鸡”的杂交组合筛选及配套系培育,分子标记辅助培育新品种的研究。据悉,扬大与该企业合作由来已久,以王金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扬大科研小组和江苏省京海禽业集团联合培育出的“京海黄鸡”于今年3月正式获国家新品种证书,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鸡新品种,目前已在江浙沪等省市累计中试推广600余万只,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