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大今年新生第一志愿率97.86%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不久前结束的2009年本科招生统计显示:该校录取的新生第一志愿率达97.86%,创学校有史以来最高记录;同时,新生非文科考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55.10分;文科考生投档成绩,平均高出当地一本线35.34分,创学校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全校超过600分的非文科类高分考生占36.37%,也

是学校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学校领导认为:中国农大今年招生质量明显提高的主要原因,一是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加上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使考生在报名时关注农大;二是今年五.四前夕,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农大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近年来学校在一些重点高中设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向这些高中开放学校部分实验室,增进了这些中学的学生对农大的了解;四是国家在16省市实行平行志愿政策,对提高生源质量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学校领导表示:生源质量的提高,需要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他们将继承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百年传统,搞好教育教学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