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万班主任参加“知行中国”远程培训

2009-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玉兰)2009年“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国家级远程培训”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10万名小学班主任将在1个月内接受50个学时的培训。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建立班主任教师培训制度,为班主任教师学习研修提供帮助支持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

重要举措。”

据介绍,教育部首批组织实施培训的省份包括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省(市)。此次培训是2009年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的重要项目之一。“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知行中国教师专业成长扶助基金”。该项目计划在2009―2012年期间,遵循“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原则,为全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开展培训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