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国大典》金银及丝绢邮票制品发行

2009-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学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顾学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一套以《开国大典》等五枚邮票组成的丝绢、金银邮票制品日前在北京上市。

丝绢邮票制品采用上等丝绢精制而成。一组两幅竖式画轴,一幅为纪71开国大典邮票,另一幅由纪6国旗邮票、J15国徽邮票、J46国歌

邮票和特15天安门邮票图案组成。邮票全部保持原图原色,画轴底色为金黄色,整体效果绚丽、典雅。金银邮票制品所采用邮票同丝绢制品一样,一组五枚,其中金品每枚选用12克999黄金制成,银品选用30克999白银制作。《开国大典》金银及丝绢邮票制品共发行2009套。

著名画家董希文创作的经典油画作品《开国大典》,在新中国诞生十周年的日子里被搬上“国家名片”,制作成编号为“纪71”的纪念邮票。时隔半个世纪,《开国大典》邮票又被制成丝绢、金银邮票制品,成为献给共和国60华诞的一份厚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