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心礼包让贫困生入学无忧

2009-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尉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尉峰)今年考入北方工业大学,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台祖拉・卡斯木阿吉在该校新生“绿色通道”处领到了一份“爱心礼包”,让这位来自祖国最西端的喀什地区的贫困学生节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台祖拉领到的这份“爱心礼包”包括200元购书卡,一套军训服装、一套卧具、一张350元的就餐卡

和一张50元的洗澡卡,总价值超过1000元。一份“爱心礼包”把贫困学生的衣食住用全囊括了,免除了他们入学的后顾之忧。

领到“爱心礼包”的不只台祖拉一人。在短短两天北方工大新生报到期间,近400名来自祖国各地的贫困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这些学生中有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有来自浙江、福建等遭受台风灾害地区的,有来自东北旱灾严重地区的,有来自革命老区和偏远农村的,他们也都拿到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这份入学礼物。这些来自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学生早在入学前就一一接到过学校的电话。学校的资助工作人员主动向贫困学生了解家庭贫困状况,介绍国家贷款、缓交学费、奖学金发放等相关资助政策,并告知了学校为新生专门开辟的资助热线号码。从8月3日起,该校的资助热线就整日无休地为学生提供服务。目前,该校录取的2600余名本科新生已悉数报到,无一人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