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对外开放

2009-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8月28日电(记者杨永林)宝塔巍巍,绽放延安精神光芒;延河滚滚,高唱革命传统颂歌。今天上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地建设项目暨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开馆典礼在延安举行。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地建设项目是党中央对反映以毛

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斗争光辉历史示范基地进行重点扶持、综合提高的一项重大工程。“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地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建设和枣园、凤凰山、杨家岭等13处革命旧址的维修保护。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作为“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地建设项目的主体,历时近3年重建,布展面积10677平方米,展线1600米,分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在全党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等六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雕塑等艺术品,以及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革命进行生动、形象、直观地再现。

“一号工程”延安基地项目的建设和竣工,是对延安精神的全面总结和集中展示,是对在新时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的热情宣扬和广泛动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以延安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的高度重视,对于充分挖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