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学切实防控甲流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开学在即,为加强新学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教育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校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结合实际,对新学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食品

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督促学校落实各项卫生防病措施。要求各校认真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在开学前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要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检查和清洁,彻底清洗、消毒学校食堂设备设施及用具。要检查学校食堂、小卖部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以及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齐全和有效。

同时,通知要求各校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通过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提供的学生生活饮用水应请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水质检测,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