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和《自然科学进展》正式合刊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今天联合宣布《中国科学》和《自然科学进展》系列学术期刊正式合并。两刊合并后,中文版将继续沿用《中国科学》名称,英文版则由《Science in C hina》改为《Science C hina》。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表示,这

是我国学术期刊的第一次强强联合,对中国科技期刊的改革和发展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科学》期刊总主编朱作言院士介绍说,新的《中国科学》系列包括《科学通报》、《数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科学》、《信息科学》和《物理学、力学、天文学》8个子期刊,基本涵盖了自然科学各个领域,将于2010年元月出版第一期。

朱作言说,两刊合并后的总体发展目标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使整合后的期刊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高水平和权威性的国际性学术期刊,使国外科学家了解我国的主流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使我国科学家了解世界科学的发展趋势和祖国科学家的贡献。

路甬祥说,办好我国自己的学术刊物,既能及时报道我国先进的科技成果,反映我国科技创新与发展水平,又有利于保护我国科学家的创新权益、竞争合作效益和我国科技工作者创新的积极性,有利于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和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民族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期盼和责任。

《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创刊于1950年,最初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和主办;《自然科学进展》创刊于1990年,最初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管和主办。从2002年起,两家单位对这三份刊物实行共同主办。

办好我国自己的学术刊物,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期盼和责任。(资料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