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BA球星中国行”交流为本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侯珂珂 我有话说

一条头发丝般大小的裂缝,让姚明彻底告别下赛季。但是姚明的价值不会因此贬值,由他带来的经济效应,也愈加明显地开始显现。在这个盛夏,许多NBA球星踏上中国之旅,与中国球迷面对面交流,进行宣传、慈善等一系列的活动,而这其中,拥有7名NBA球星的“匹克NBA球星2009中国行”,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姚明身上到处都是

商机,而姚明的队友们也因为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受益匪浅。以此次“匹克NBA球星2009中国行”为例,包括巴蒂尔、阿特斯泰在内的7大NBA球星,在一个星期内,将和众多的中国球迷进行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他们在中国球迷中的影响力将得到更大程度的扩大。而对于平常只能在电视机上看到这些球星的普通球迷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偶像交流的机会,他们将有机会和这些球星切磋球技,得到他们亲笔签名的礼物,更可以发现这些球星在赛场外的点滴趣事。而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些NBA球星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的推广和普及,开拓中国篮球的市场,可以说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本次央视网牵手匹克举办“第一体育明星见面会――NBA巨星网络狂欢节第二季活动”,特别邀请巴蒂尔与中国巴迷零距离接触。在巴蒂尔与网迷见面会上,央视主持人与巴蒂尔聊起他的招牌动作遮掩式防守,巴蒂尔聊得兴起之际还起身比画了几下。互动时间,杨氏太极拳传人白淑萍在现场与巴蒂尔过招。最后巴蒂尔还应网迷之邀写起毛笔字来,那双平时抓惯篮球的大手握起毛笔虽显得生硬,但也饶有趣味。最后宣纸上出现了cctv.com的字样,原来他是要把自己的书法处女作品送给央视网。

从这点看,“NBA球星中国行”是一个极好的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这些NBA球星的访问,带动大洋彼岸“篮球迷”们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两国篮球和文化交流,传递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非凡魅力。此外,对于中国民族品牌来说,通过签约这些NBA球星,推动他们访华交流,将大大提升国产品牌的形象和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