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视幼师队伍建设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旭采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学前教育很关键的一点在于强化幼师队伍建设,提高其教学素质。”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改进学前教育问题,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直言不讳。

杨春茂说,近年来我

国学前教育在教育规模上取得了较大发展,但其教育质量仍不尽如人意。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国幼师队伍建设整体落后,制约了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

杨春茂指出,虽然学前教育不是正规的学科教育,但学前教育在儿童的成长历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必须科学制订教育计划,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儿童日后在认识、语言、艺术等方面的发展打下基础。这就必然要求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否则难以推动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在杨春茂看来,强化幼师队伍建设,一是要求全社会真正重视幼教工作,重视幼师的社会价值,给予幼师应有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以稳定幼师队伍;二是要加强对幼师队伍自身素质的提升,使其能真正胜任幼师工作;三是要求幼教工作者强化自身的道德素养,树立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幼教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