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06届广交会客商规模保持稳定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第106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06届广交会筹备进展顺利,目前企业参展踊跃,客商信心不减,广交会各方面已反映出积极的迹象,有望取得积极成效。

据广交会副主任王志平介绍,本届广交会计划派出13个招商工作小组赴境外招商,截至8月25日,已经有9个

招商工作小组完成任务归来,共在境外召开47场推介会,境外采购商普遍看好中国经济,表示将继续参加第106届广交会,预计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和与会人数将有望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国内企业参展踊跃,本届广交会将维持三期展示格局,展览总规模为5.5万个展位,出口展区仍按15大类商品划分50个展区,进口展区维持1.5万平方米的规模。目前,企业网上申请展位数量已经超过8万,需求已远远超出广交会三期可提供的5.5万个展位的规模。本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保持稳定,企业参展准备充分,进展好于往届。

王志平分析,世界经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前五个月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占本国进口比重上升。此外,由于广交会的参展商品主要是消费弹性系数较小的日用消费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规避金融危机的部分影响,预计本届广交会交易额将好于今年春季交易会。

据悉,本届广交会计划邀请采购商84万户,比上届增长5%。本届广交会继续维持上届临时降低的展位收费标准,组织以VIP参展商、VIP采购商为主要对象的个性化服务,组织企业品牌展示、内外贸对接等活动,完善软件和硬件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