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洛杉矶山林大火继续蔓延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8月30日电美国洛杉矶郡消防队30日宣布,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地区的山林大火仍在继续蔓延,两名消防队员在灭火过程中不幸遇难。

洛杉矶郡消防队发言人布莱恩特说,两名消防队员当天在救火现场执行任务时,其驾驶的车辆突然驶离道路翻下山谷,两人当场死亡。

据报道

,目前约有3000名救火队员夜以继日地在现场灭火。由于气候炎热干旱,大火尚未得到控制,仍在向其他地区蔓延。洛杉矶不少地区被浓烟笼罩,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市中心一些街道落满了灰烬。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30日在视察火灾现场时说,加州政府将竭尽全力扑灭山林大火。他要求当地居民听从政府的疏散命令,不要影响救火工作,同时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据报道,日前两名当地居民因不遵守疏散令而被烧伤。

这场大火于26日下午始发于洛杉矶地区北部圣加布里埃尔山。目前已烧毁近110平方公里的山林,数十所建筑被毁,数千名当地居民被紧急疏散。施瓦辛格28日宣布,洛杉矶郡进入紧急状态,以集中所有资源扑灭山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