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林法院加大打击乘车逃票力度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30日电据德国《世界报》报道,2008年柏林法院对8511例公共交通的逃票案件进行了司法判决。其中,7700起被判罚款,480人被判处监禁或者缓期监禁。被判处监禁的大多为拒不执行法院罚款判决者。据介绍,目前有约200人因逃票行为被关押在柏林的监狱。

据柏林司法部新闻发言人介绍说

,2007年柏林法院做出的对逃票的处罚判处为6973人,2008年的判决数量较上一年有较大增加。柏林公共交通部门和德国铁路部门去年共向柏林法院提交23600起针对逃票行为的诉讼。

德国铁路公司对柏林法院不再视逃票为无足轻重的小错,而是通过司法判决对之进行惩罚表示欢迎。公司发言人称,德国铁路公司每年因乘客逃票损失1亿欧元。柏林公共交通公司发言人里茨女士对柏林司法部门打击逃票行为也表示欢迎,她说,柏林公共交通每年因乘客逃跑逃票损失2000万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