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否认美有关巴改装美制导弹的报道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30日电巴基斯坦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媒体有关巴基斯坦改装美制反舰导弹以加强对印度地面目标打击能力的报道“毫无根据”。

美国《纽约时报》30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指责巴基斯坦改装美制导弹以扩大其打击陆地目标的能力,从而可能对印度构成威胁,加剧印巴军备竞赛。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和国会高级官员的话说,美方已在今年6月底通过非公开途径就此事向巴总理吉拉尼及其他巴高官提出了抗议。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侯赛因・哈卡尼30日也否认《纽约时报》的这一说法,并指出“这一指责是错误的,基于不真实情报”。

据报道,这一争议涉及的导弹包括上世纪80年代美国向巴出售的“鱼叉”反舰导弹,属于防御性武器。美军事和情报机构称,巴今年4月的一次导弹试验表明,巴方将该导弹改装成进攻性武器,并因此增强了对印度的军事威胁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