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麻生正式宣布将辞去日本自民党总裁职务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31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辞去党总裁职务。

麻生在记者会上说,国会众议院选举的结果对自民党极为严峻。他说,他强烈感到自己作为总裁应为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负责,因此将辞去党总裁职务。

麻生说,自民党应尽

快进行开放性的总裁选举。他说,要夺回政权,必须重建自民党。为此,必须尽早设立就自民党存在方式进行讨论的平台,探讨包括政策是否反映民意、党的运作是否有问题等各种问题。麻生说:“自民党必将重建体制,夺回政权。”

对于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的原因,麻生称,自民党未能很好地应对社会的闭塞感和地区、收入差距等社会问题,从而造成国民不满。他承认,国民对他本人的不满也是自民党失败的原因。

8月31日,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东京自民党总部举行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为自民党在刚结束的众议院大选中惨败承担责任。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