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鸠山由纪夫

2009-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本民主党在8月30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取得胜利。党首鸠山由纪夫有望成为新一任日本首相。鸠山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为普通民众谋福利,建立友爱社会,把目前官僚主导的政治改变成民意主导的政治。

鸠山由纪夫1947年2月11日生于日本东京,他的小学和中学均在贵族学校度过。他毕业于东京大学工程学系,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曾在东京大学和日本专修大学当教师。鸠山由纪夫祖父鸠山一郎是日本自民党的创始人,曾连任三届日本首相,其父是前外相鸠山威一郎。

1986年,鸠山由纪夫开始步入政坛,作为执政的自民党推举的候选人在北海道当选众议员,此后6次连任。1996年,鸠山组建民主党并任党代表。2009年5月,他在民主党党首选举中胜出,接替辞职的小泽一郎。

(图文/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