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尼西亚发生7.3级地震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9月2日电印尼西爪哇省今天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间房屋倒塌。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地球与物理研究所称此次地震震级为7.3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55分(北京时间15时55分),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约142公里处

的印度洋海域,震源距海平面约30公里。地震发生后,远离震中240多公里的首都雅加达都有强烈震感,惊慌的人们纷纷走出住所避难。有关部门随后发布了海啸预警,但大约半小时后又取消了预警。

印尼国家灾难管理机构的官员说,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主要集中在西爪哇省的两个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