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继续保持低利率不变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2日电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1日表示,将继续保持现行3%利率不变。这是澳持续第5个月保持49年来最低的利率。

澳联储行长史蒂文斯表示,在当前保持“善于适应环境”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不过,他同时也对通货膨胀的前景表示关注。他认为从长远看,通货膨胀率长期低于安全警戒线的

可能性已经很小。储行将会继续调节货币政策。澳财长斯旺对储行决定保持利率不变表示欢迎,但他同时也警告说,现在的利率是处于紧急状态的水平,在未来的某个阶段,利率是会上升的。

近期澳大利亚经济继续呈现一些积极迹象。根据澳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住房审批率在7月增长了1.5%,整个建筑审批上升7.5%,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3%的目标。这表明建筑业在未来仍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此间经济学家预测,澳第二季度的经济将有可能增长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