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推广活动在瑞启动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日电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士地区推广及门票销售启动仪式8月31日下午在日内瓦举行。会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介绍了世博会最新筹备情况,瑞士天坛四方有限公司被授权开始在瑞士和列支敦士登销售上海世博会门票。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孙振宇、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瑞士

外交部秘书长巴尔扎雷蒂、日内瓦市长托尔纳尔等中瑞双方官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陈先进在介绍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时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前已有2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50多个城市案例、17个企业馆以及中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官方参展数创了世博会的历史纪录。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政府举办的又一个国际盛会。

推广仪式上,世博会瑞士馆馆长沙尔希利介绍了瑞士国家馆的设计理念和最新建设情况。他说,瑞士馆作为上海世博会第一个展示设计方案的展馆,预计将吸引250万参观者。瑞士巴塞尔、日内瓦和苏黎世3城市联合参展的城市馆馆长鲁普夫介绍说,以“优质水-最佳城市生活”为主题的瑞士城市馆将向公众展示这3个瑞士城市如何合理利用水资源以及水与城市生活质量的关系。

董津义大使表示,2010年恰逢中瑞建交60周年,在这一历史性时刻,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的新契机,为双方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