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将有2000万人感染甲型流感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2日电泰国卫生部官员日前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泰国将有600万至200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并导致600人至1200人死亡。未来感染病例中40%的病人在感染后将没有流感症状。

泰国卫生部官员帕希对外表示,自今年5月以来泰国卫生部共收到300万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报告,其中实验室确诊

病例16876例,死亡130例。未来几个月将是甲型流感的新一轮高发期,卫生部最担心流感病毒发生变异,泰国已经建立起一个专家小组对此进行监控。

自今年5月甲型流感袭击东南亚以来,泰国一直是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泰国政府也因此受到外界的强烈批评。此外,泰国政府公布的流感感染和死亡病例的统计数据十分混乱,因此很难根据这些数据准确评估泰国的真实疫情。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