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呼吁严防甲型流感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发表讲话,呼吁民众采取必要措施预防甲型H1N1流感,并要求其内阁不遗余力应对这一国家安全挑战。

奥巴马表示,不希望任何人因此惊慌,但希望每个人都做好准备。奥巴马建议美民众注射甲型流感疫苗,并采取常识性的预防措施,以降低流感感染几率。

美国感染甲型流感的患者目前已超过100万人,其中500人死亡。美国卫生部官员预计,在即将到来的流感高峰季节,全国30%-50%的人口可能感染甲型流感,3-9万人可能死亡。据美专家预计,甲型流感病毒的感染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在10月中旬,疫苗最早将在10月前投入临床应用。

另据报道,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1日宣布,他们进行的动物实验显示,与季节性流感病毒相比,甲型流感病毒的传播能力更强,也更易造成严重病情,但不太可能变异成毒性更强的“超级病毒”。研究人员表示,甲型流感病毒具有明显的生物学优势。由于目前大部分人体内没有甲型流感病毒抗体,全球三分之一的人最终可能感染这种病毒。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