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希望俄日关系有“突破性进展”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日电俄罗斯媒体对民主党在日本大选中胜出的结果评价积极,尤其是对日本未来的首相、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更是表现出特别的兴趣。

据众多俄媒体报道,鸠山由纪夫与俄许多政治家有着良好的接触和密切的关系,期望俄日关系能够有突破性的进展。鸠山由纪夫在选举获胜后表示,希望

“尽快与俄罗斯领导人建立密切的联系”。俄罗斯方面则对鸠山由纪夫的表态给予积极的回应,并表示“俄方愿意与日本新领导人建立建设性的合作关系。”俄方相信,这种关系很快会建立起来,以便进一步发展俄日关系,尤其是经贸合作。俄外交部还表达了与日本在亚太和全球事务中合作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