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钢今年90岁了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今天上午,首钢人在自己的现代化篮球馆隆重纪念建厂90周年。

据介绍,首钢始建于1919年,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前30年、新中国成立后30年,改革开放30年,见证了中国社会生活90年的巨大变迁。首钢90年风雨历程也成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真实缩影。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前30

年,当时的石景山钢铁厂累计只生产了28.6万吨生铁;新中国成立后30年,首钢成为全国十大钢铁生产基地之一;改革开放30年,首钢钢产量从179万吨增加到1214万吨,资产总额从16.89亿元增加到2070亿元。

另据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介绍,首钢将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新项目建设和跨地区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到2012年钢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北京首钢工业区将打造1000亿元以上产值的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