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成效显著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任生心日前从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三年多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67起,打掉恶势力130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万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700多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案件1053起、15135人;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

结1171件、12796人;司法部门对196名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实行跨省异地服刑。专项斗争狠狠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促进了全国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据介绍,专项斗争成功摧毁了盘踞在建筑工程、矿产开采、交通运输、批发市场等领域的涉黑组织400多个,打掉了一大批霸占市场、垄断经营的恶势力,扣押涉黑资产40多亿元,有力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服务了经济发展大局。2006年2月,党中央根据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客观形势和社会治安面临的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