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装备“制博会”在沈阳举行

2009-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2日电安装有红外传感器,120米以内都能明察秋毫的电子“交警”;抗震救灾时,航拍过北川县城的无人航拍机;奥帆赛期间,承担起搜集水温等气象数据重任的高速探测无人船……昨天,在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高科技的产品成了最耀眼的“明星”。

9月1日,由

国家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沈阳市政府和辽宁省贸促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是本届制博会的主题。491家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和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英国、美国等16个国家与地区的107家外商投资企业云集沈阳。不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会面积都超过了往届,很多展品的科技水平都领先世界。

展会共设8个室内展馆和1个室外展馆。展出内容以数控机床及其功能部件、工业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以及工程机械为主。全面展示这些领域里国内外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和最新研发成果。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致辞中说,在国家有关部委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越来越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展示成果、交流信息、合作互利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辽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促进了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进程。

据记者了解: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参展企业4518家次,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和境外企业1465家次,分别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制博会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