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工子弟喜看《红领巾》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苏丽萍)北京大兴区京豫陈打工子弟学校的160名师生,4日晚在校长陈复耀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儿童剧场,观看北京儿艺的献礼演出――儿童剧《红领巾》。头一次走进剧场看儿童剧的孩子们兴奋不已,看什么都觉得新鲜。陈校长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没想到有这样的好事

,文化部派车接我们来,再送我们回去。我们太激动了!不光孩子们没看过儿童剧,我都没看过呢。”

北京儿艺的《红领巾》曾获文华大奖,并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向祖国汇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

演出中,孩子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来自山东的男孩子于凡与来自安徽的女孩子张?都是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他们都从未看过儿童剧,一再说儿童剧好看。“这个戏教育我们要爱护红领巾,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于凡说。张?则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还能走进剧场看儿童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