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镇卫生院受益3G技术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4日联合高通公司及西安联合信息技术公司共同宣布,利用专门设计的预置医疗应用的3G手机和电脑,为部分乡镇卫生院建立乡村医疗保健服务系统。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在河北献县21个乡镇卫生院试应用。

据悉,该系统运营在中国电信3G网络上,可让医生们利

用移动终端获取实时的疾病治疗和相关法规信息,同其他医生建立远程医疗会诊,并可随时随地管理患者病历和就诊记录。这一项目还包括开发针对乡村医生特殊需求的医疗培训课程,以面授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乡镇医生的医疗水平。

据了解,这是高通公司在中国的首个医疗方面的“无线关爱”项目,也是中国发放3G牌照后首个利用成熟的3GCDMA技术的项目,该项目所捐助的终端设备已于8月20日到达了河北献县21个乡镇卫生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