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全力打造“液晶谷”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郑晋鸣、甄澄)日前,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日本夏普株式会社在北京签署“高世代液晶面板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南京在建设世界一流平板显示产业基地、打造“中国南京液晶谷”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合作三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启动第八代

液晶面板项目,引入第六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并建立全球液晶显示研发中心,协议投资共计650亿元。这一合作有助于改善我国高世代液晶显示产业“缺芯少屏”,不掌握面板核心技术的不利局面。三方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推进国产化、技术创新和全球市场开拓等方面实现共赢,共同打造世界级的“液晶谷”。

出席签约仪式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在国家制定实施《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面启动彩电产业战略转型的背景下,南京以面板重大建设项目为牵引,积极打造“液晶谷”的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平板彩电的产业链,掌握发展主动权,早日实现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