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杭召开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梅芳燕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9月5日电(通讯员梅芳燕记者叶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协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今天在杭召开。

此次论坛以“危机下的大企业发展:变革与展望”为主题。据中国企业联合会统计,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收

入总额达到26.0万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9.7%,增速比上年降低5.3个百分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杨杜分析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500强企业总体收入放缓、利润下滑,但投资依然坚挺。

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王基铭在会上公布了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跻身2009中国企业500强行列。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公布,今年我国内地有34家企业进入2009世界企业500强名单,比上年净增8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