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减少使用一次性木筷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玉玲)每年我国消费400亿双一次性木筷,人均达30双。人们对一次性木筷习以为常、广泛使用,既不利于节约森林资源,也不利于保护环境。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向全国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倡议中提出,广大餐饮企业一方面要减少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通过向公众有偿提供一次性筷子的手段减少消费者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另一方面要做好公共筷子消毒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筷子。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表示,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是大势所趋,应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要倡导从减少一次性筷子的提供逐步过渡到不提供包括一次性筷子在内的一次性产品,通过检查监督机制来确保公筷的卫生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