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对朝鲜核活动新进展表示“非常关切”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毅、蒋国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赵毅、蒋国鹏)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4日分别发表讲话,对朝鲜进行铀浓缩试验以及将核材料钚武器化表示“非常关切”,强调美国将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厉制裁。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记者说,美国将敦促朝鲜履行国际义务,继续对朝鲜实施强有力的制裁,以实现朝鲜

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讲话中强调美国政府对朝鲜核活动的关切。但他拒绝对朝鲜所谓核活动最新进展宣布的真实性发表评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说,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信,说明朝鲜铀浓缩试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乏燃料棒再处理同时也已进入最终阶段,朝鲜正在把已取得的钚武器化。朝鲜表示,不管是对话还是制裁,朝鲜都已准备好应对措施。如果联合国安理会的“某些常任理事国将制裁摆在对话前面”,朝鲜也将放弃对话,采取强硬的核遏制力措施进行自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