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冻结定居点方案遭广泛不满

2009-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5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媒体4日透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先扩建、后暂停定居点建设的方案,引起巴勒斯坦和美国、欧盟等各方的不满。

据以色列官员透露,以计划接受美国“冻结定居点建设”,暂停扩建定居点,但在暂停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之前将于下周批准在约旦河西岸新建数百套

住房。阿巴斯4日表示,巴无法接受以在停建定居点前加速建造工程,他能否与内塔尼亚胡下月会晤主要取决于以停建定居点的举措。

美国白宫4日发表声明对以批准新定居点工程表示遗憾,称此举不符合以对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承诺,给美国的和平努力增添了困难。美强调以色列的安全应通过建立巴勒斯坦国和巴以和平相处来实现。27名欧盟外长也一致反对以扩建定居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