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出版座谈会举行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出版座谈会1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与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说,《选编》汇集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

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方针政策,生动记录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并不断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凝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提出的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源泉,是指导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选编》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广大干部和群众重温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伟大成就和重大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刚强调,要学习好《选编》,着力在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战略思想上下功夫,在全面了解人民政协发展的历史进程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等基本问题上下功夫。要宣传好《选编》,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宣传《选编》出版的重要意义,宣传《选编》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运用好《选编》,坚持学以致用,真正使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积极推动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等在会上发言。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统战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北京市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选编》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发行。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卷,收入了1948年4月至2009年1月期间的文献,共142篇,有些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