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全部复课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4日电14日,因前期交通管制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停课的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全部恢复上课。同时,入校师生都将接受体温检测。为避免人群过于集中,各学校还实行分年级错时放学。

14日上午,记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中采访时看到,每名学生入校时都要接受体温检测。负责

检测体温的老师说,要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介绍,为避免人群过于集中,各学校将实行分年级错时放学,并制定学生上学、放学疏散方案。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协调公安、交警部门派遣警力到校门前值守。

教育部门还规定,发热的师生一律不许进入校园。入校晨检凡发现有37.5℃以上发热或流感症状的师生均须立即安排居家留观并上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对疑似传染病或传染病学生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防控办和当地疾控中心,并对学生进行隔离治疗,避免疫情在学校蔓延。

记者在一些学校看到,学生们在重新走进课堂后有些兴奋和激动,一些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对学校复课感到高兴,并对当前学校的各项安排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