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套多媒体邮票在洛阳发行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采用文字缩印技术,将三百首唐诗融入方寸邮票画面之中,通过专门配备的电子笔即可听到优美的朗诵,集“可视”、“可听”、“可触”和“可闻”效果于一身,被称为世界第一套“多媒体邮票”,9月13日在古都洛阳首发。

被命名为《唐诗三百首》的该套特种邮票,充分体现“一张邮票・一本书

;一张邮票・两个盛世”的特点。洛阳是闻名于世的千年帝都、也是唐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全唐诗》近5万首,与洛阳有关的诗就有5000多首。李白、杜甫游历于此,李贺、元稹出生于此,王昌龄、白居易寓居于此。首发仪式上,洛阳市委书记连伟良说,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不仅造就了昔日盛唐诗歌文化的兴盛与辉煌,更为当今洛阳集邮文化的弘扬与发展积淀了丰厚的文化沃土,刚刚在洛阳举办的2009世界邮展,就创下了世界邮展史上的多项纪录,奠定了洛阳在世界集邮界的重要地位。洛阳市委、市政府决定进一步借助邮展平台,繁荣集邮文化,创建中国集邮之都,倾力打造城市新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