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3亿专项资金解困企业融资难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柴欣蓉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14日电近日,江苏省投资3亿元设立外贸企业融资风险专项资金,为具备条件的中小外贸企业提供专项融资支持。

据了解,外贸企业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将采取委托银行受理的方式运行,由受托银行按6―10倍的放大系数安排给中小外贸企业,为其提供融资授信担保和保函担保,包括国际贸易和

对外工程流动资金贷款、国际贸易融资等。一旦发生融资风险,该资金将全额垫付,对于融资风险中企业的最终净损失,江苏省财政厅将利用该项资金给予30%的风险补偿。

经测算,专项资金运转一年将能带动中小企业融资60―90亿元,直接受益企业千余家。有关专家表示,该项资金的设立有利于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融资困难,帮助江苏省中小外贸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