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工信部向我轮胎企业通报特保案情况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通报会,向国内有关协会和轮胎生产企业通报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的有关情况。据了解,自2009年4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特保调查伊始,中国政府就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应对工作。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对

我相关出口企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将认真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钟山表示,希望相关企业优化出口结构,依靠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把开发生产高附加值轮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出口轮胎向中高档发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培育和壮大自主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政府也将积极研究政策,予以相应的支持。并希望企业做好员工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参会企业对政府在此案应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支持与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加快转变结构,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