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联通投资7亿元服务上海世博会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截至9月7日,中国联通3G业务试商用城市达到285个,覆盖了近80%的大陆人口,并与亚太地区153家移动运营商开展了漫游业务合作,其中包括24家3G运营商――这是中国联通副总裁赵继东在近日举行的全球最大的电信产业联盟组织――GSM协会亚太专题会上透露的。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全球

将有约7千万人来到上海,其中大部分3G用户使用的是与中国联通相同的WCDMA制式。”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赵乐说,“尽管中国联通不是世博会的赞助商,但是为这些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国际漫游成为中国联通的责任。”中国联通还按照极端高峰日80万用户的标准对上海进行了网络扩容升级,可以满足世博会期间密集区域移动语音和高速数据业务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共有285个商用的WCDMA网络,覆盖了超过130个国家的近45亿人口。在国际漫游方面,WCDMA拥有全球覆盖最为完善的GSM/WCDMA网络,所有终端都支持3G和2G的自动转换,使得WCDMA成为全球漫游能力最强的3G制式。

截至今年8月,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新立项管道建设项目1629沟公里,其中通过共建方式取得的管道资源为649沟公里,新建管道共建率超过40%。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已完成对世博会业务规划和网络建设规划,投资达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