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贾德重申拒绝就伊核权利进行谈判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14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3日重申,伊朗绝不就其“不可剥夺的”核权利进行谈判,但愿意按照上周向6国提交的一揽子建议研究加强国际合作以解决世界面临的经济与安全问题。

内贾德是在当天会见英国新任驻伊朗大使加斯并接受其递交的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和平利

用核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伊朗绝对不会就自己“不可剥夺的权利”与任何人谈判。他同时还表示,伊朗愿意就“通过国际合作来解决全球经济和安全问题”等议题展开会谈,因为这些问题解决需要“所有人的参与”。

伊朗外长穆塔基9日正式向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驻伊朗大使和代表递交了伊朗有关国际问题的一揽子建议,表示希望各方能够在一揽子建议的框架内展开新一轮会谈。由于伊朗在一揽子建议中并没有涉及美国等所关切的伊朗核问题而令美国失望,但美方还是表示将接受伊朗建议,愿同伊朗进行接触和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