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八国集团与新兴国家议长峰会举行 华建敏代表吴邦国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9月14日电首届八国集团与新兴国家议长峰会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议会在打击贩毒和有组织犯罪中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代表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创造和谐美好未来》的主题发言。

华建敏在发言中说,加强国际合作

,共同应对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是全球化条件下国际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各国人民极其关注的现实问题。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打击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的立法工作,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法律法规正确、严格、公正、有效实施。

发言中,华建敏就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问题提出三点主张。一是切实贯彻落实联合国有关公约规定,充分发挥履约机制的平台作用,广泛合作,有效打击犯罪行为;二是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议会间合作,推动立法、执法和监督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三是稳步推动国家间平等互利合作,不断增进合作共识,实现打击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的共同使命。

当地时间12日、13日,华建敏分别会见了意大利众议长菲尼、南非议长西苏鲁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