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宇20万吨镀锡薄板项目投产海南将成为第二大镀锡生产基地

2009-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内第一条国产镀锡生产线――海宇20万吨镀锡薄板建设项目日前在海口投产。这标志着海南将成为仅次于上海的全国第二大镀锡板生产基地。

海宇公司二期20万吨镀锡薄板建设项目是海南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39亿元,于2008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顺利竣工。项目投产

后,海宇公司镀锡板年生产能力将由15万吨增加到35万吨,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年上缴各种税金预计将达到3.8亿元。

在20万吨镀锡薄板建设项目生产车间里,由该公司自行研发、设计施工的第一条国产400米/分高速电镀锡板连续生产线,机电设备国产化率达95%以上,是国内首次实现全数字化的自动控制系统。据介绍,该生产线在国内外还首次采用了多项变频、数控、节能等先进技术,设备投资比引进国外同等规模的镀锡生产线节省4亿元以上。

在该项目建设之前,海宇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已先后完成了镀锡生产线15万吨技术改造、二号彩印生产线和三号涂漆生产线建设、镀锡生产线及剪切生产线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铬酸工艺技术改造等。

截至2008年底,海宇公司累计生产镀锡板101.43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81.84亿元,销售收入70.14亿元,上缴税金11.44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