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2009-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济南9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团结协作,办好一届人民群众满意的全运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提升全民族健康素质,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延东指出,体育事业与民族兴旺、国家昌盛、社

会和谐紧密相联。6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国民健康素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成就辉煌,为国家赢得了巨大荣誉;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体育改革深入推进,体育法制日益完善。我国已经迈入体育大国行列,成为世界体坛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

刘延东考察了体育场馆和全运村,充分肯定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她指出,办好这次全运会对于展示我国60年体育发展成就,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组织服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努力提高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水平,为体育健儿创造佳绩提供保障。要抓好赛风赛纪,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抓好安保宣传,以安全为底线做好预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确保全运会安全顺利进行。要抓好全民参与,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刘延东在出席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接见运动员和群众代表时强调,要以《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把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各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宣传动员,完善体制机制,开放共享公共体育场馆,因地制宜地安排好群众体育活动。要注重学校体育工作,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要在群众中大力普及健身知识,培养健身习惯,把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