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2009-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天早上正式开放,地点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周到便利的服务项目和设施将为记者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报名采访此次庆祝活动的中外记者达到4500多人,其中境内记者3200人,境外记者1307人,外国记者919人,港澳台记者388人。

据介

绍,国庆新闻中心的职能包括,为记者核发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组织采访活动,为记者采访提供传输通讯手段和资料服务,答复有关国庆采访的问题。

整个国庆新闻中心的服务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免费服务覆盖采访全程。国庆新闻中心为到访的境内外记者提供六大免费服务,包括提供广播电视信号的接收、传输服务,实时新闻图片服务,上网服务,部分图书资料的拿取,茶歇服务。此外,新闻中心官方网站也已开通,为境内外记者提供网络信息和相关资料查询;二是推出了针对每位记者的个性化服务。新闻中心设置了香港、澳门和台湾记者接待组、外国记者接待组、境内记者接待组、新闻发布会组、信号传输组等多个小组,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分门别类的服务;三是服务内容广泛、做足各种预案。9月22日至30日,新闻中心将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参观采访、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供前来采访的记者自主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