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贾德称没有国家敢进攻伊朗

2009-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2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2日表示,没有哪个国家敢于进攻伊朗。他要求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撤出中东地区。

内贾德是在两伊战争爆发29周年之际向伊朗人民发表的讲话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没有哪个国家敢于考虑向今日的伊朗发动侵略进攻,因为伊朗已拥有力量和经验

。他强调,伊朗武装部队已做好对付“黑暗势力”进攻的准备,如果谁想从任何地方向伊朗开枪,伊朗将斩断他的双手。即将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内贾德还要求外国部队离开这一地区。他说,“我们奉劝你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因为我们地区绝不接受外国人的存在。正像你们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看到的那样,人们都反对外国军队的存在。外国军队不可能给地区带来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