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杜弋鹏)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式今天在北京市顺义区和山东省潍坊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揭幕。

全国人大常委

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山东展区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北京展区开幕式。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协、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2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1300多家知名花卉企业积极踊跃参展,20万件展品将连展10日。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彰显各地特色的园林园艺和代表高新科技成果的奇花异卉集中展示,各类花卉知识专题讲座、插花表演、文化论坛融合其间,充分展现了我国花卉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水平,深刻诠释了传统花文化的丰富内涵,有效促进了国内外花卉界的交流与合作,是历届花博会中参与范围最广、企业品质最优、花卉品种最新、科技含量最高、展示领域最宽、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次国际性花事盛会。

花博会主场馆分为成果展区、企业展区、国际展区、北京区县展区、专题展区和品牌展区等六个展区。据介绍,其中,成果展区主要展示各省区市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花卉。成果展区内北京馆总面积1130平方米,外装以北京古典皇家建筑、北京的牌楼作为主入口,两侧为天坛祈年殿镂空造型。馆内共布置了花坛、盆花、观赏石等11项展品共计1000多个品种;国际展区主要展示了28个国家的104家国际知名花卉企业的新品花卉等;专题展主要包括花卉与科技、插花花艺和兰花3个专题,分别位于主场馆1、2、3号各馆的二层,展示中国花卉的最新品种、科普知识和科技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