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市新华区工商局千方百计服务企业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石家庄市新华区工商局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按照“尽心尽力谋发展、尽职尽责当先锋”的要求,出台上门年检服务等数十项新措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促进辖区经济繁荣,今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759个,新增注册资本405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和21%。

为帮助

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新华区工商局抽调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巡回年检,认真讲解年检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整理年检材料,并现场指导企业填写各类表格,先后为8家需要改制的集体企业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年检过程中,出动1456人次,为484家个体和企业进行了上门年检,为经营户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他们还为5家企业进行股权出质登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难题,受到了企业好评。

该局着力减化审批手续,对股东和发起人姓名或名称变更、有房产证明的企业住所变更、减少经营范围、营业期限变更、备案登记、补发执照等简易登记事项实行“审核合一”,由登记窗口受理人员一人办结。今年,企业年检办结时间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企业设立和变更登记,从受理到发照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放宽企业年检条件,企业设立后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连续停业6个月以上的,经企业申请,可通过年检,本年度不做吊销营业执照处理。因经营需要,企业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延期年检,延期时间由过去的1个月延长到3个月。

本着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该局注册大厅先后推行了首问责任制、AB角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一条龙服务制度、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以制度促管理,增强窗口受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让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