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骏呈祥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袁熙坤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收

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授、俄罗斯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

1944年8月出生于昆明,祖籍贵州。长期收集海外珍贵文物,并于1995年创办首家民营博物馆――北京金台艺术馆,在此组织承办了百余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得到外交部和文化部的肯定和表彰;应邀为152位国际政要名人写生创作水墨肖像画,并获其签名首肯;在申奥前夕,获49位被绘者支持北京申奥的复函;他倡导和担任组委会主任的由奥组委主办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经国际专家评选出290件/组优秀作品,给国家留下一批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是迄今为止我国出版动物画册和技法著作名列前茅者。

在绘画创作中,他以简练的笔法表现丰富的感觉,把中国画六法中的“气韵生动”融入西洋画中,其独具强烈民族风格的油画被西方专业人士称为“东方油画”。

近年来,他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已被日本、希腊、俄罗斯、美国、波兰、斯洛伐克、意大利、保加利亚、肯尼亚等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博物馆收藏安放;铜像《鉴真》、《亚里斯多德》、《柴可夫斯基》、《什捷法尼克》被选作国礼,在国家领导人出访时分别赠送给了日本、希腊、俄罗斯、斯洛伐克;环保题材的动物雕塑《极地之急》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选作“地球卫士”环保奖杯。他是因雕塑获得总统最高荣誉勋章等国际奖章最多的中国艺术家。

袁熙坤为中国艺术带来了国际性声誉,是中国文化在艺术造型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

神骏呈祥铜雕22 x 24 x 8 cm

峻骨追风图国画46x68cm

银缎子黑丝绒国画40x70cm

神骏呈祥国画40 x 66cm

归牧(袁氏东方油画)45x66cm

回眸国画45 x 66c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