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湄公河流域发现163种新生物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湄公河流域2008年共发现163种新生物,其中包括食鸟青蛙和彩色壁虎等。但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这些物种都在濒临灭绝的边缘。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在曼谷公布的报告显示,湄公河流域去年共发现163种新生物,其中包括100种植物、28种鱼类、18种爬虫等。湄公河流域涵盖中国云南、越南、

泰国、缅甸、老挝和柬埔寨,是世界上物种最丰富的区域之一。该报告警告说,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的影响,湄公河区域的平均温度将上升2-4摄氏度,会造成更多的降雨和频繁的自然灾害。报告呼吁湄公河流域国家应加强环境保护,杜绝野生动物的捕猎和贩卖。

(李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