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前总理奥尔默特出庭受审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6日电(记者陈克勤)耶路撒冷一家法院25日开始审理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案,这是以历史上前总理首次涉嫌刑事罪出庭受审。

奥尔默特当天上午进法庭前说,他将证明自己清白无辜。共61页的指控书称他犯有欺诈、背信、隐瞒收入等罪名,但奥尔默特辩解称这些钱用于选举,自己并未获

益。庭审将于明年2月开始,每周3次,将持续数月。根据法律,仅欺诈罪就可判入狱5年。他执政时的2名部长已因受贿等罪名入狱。目前,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也因涉嫌强奸和性骚扰正在受审。媒体评论说,无论庭审结果如何,国民都会为司法系统不畏惧政要而感到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