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对伊铀浓缩活动表示关切

2009-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顾震球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王湘江、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建设新的铀浓缩工厂一事表明,伊朗仍在进行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他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根据这份声明,潘基文当天傍晚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一些“与伊朗和国际社会有关的关键性问

题”。

潘基文呼吁伊朗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解决与其核计划有关的所有未决问题。

潘基文说,他注意到伊朗最近提出的有关方案,希望伊朗能够与有关各方尽快进行建设性谈判。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5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已开始建设另一座半工业化核燃料浓缩工厂。这座工厂的所有活动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规定的框架内进行。他22日曾宣布,伊朗已经研制出新一代离心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